close

17個夏天名句  

 大學的第一天,

最令人興奮的一天,

不用受制服束縛的生活,

就是個很美好的開始。

1997年的這一天,

我在兩旁豎立著黑板樹的校園大道走著。

那天,

天,很清澈。

 

「同學!小心!」

我還來不及從那藍的迷人的天空中回神,

球就已經用力地觸及到我的後腦勺了。

 「啊!!」

我往前撲,不小心撞到一位滿手都是書的女生。

 「同學!沒事吧?」

那兩位顯然在玩傳接球的男生連忙上前來關心。

 「在這玩球啊?」

我仰頭罵道。

 「對不....對不起....」

 「玩的還是籃球啊!過不過份??!」

我不顧膝上被小石子磨破的傷口,氣憤地站起來。

「你看啦!我的手錶被你弄壞了啦!」

我盯鐘面裡靜止的三點十分。

「我...絕對負責到底!妳不用擔心!.」

「廢話!你一定得負責啊!不然我找誰討啊??!.」

我脫下手錶,往他手裡塞。

他仔細端詳了一下那只已經沒用的手錶。

「程芮詩?」

他摸過刻有我名字的錶帶。

「幹嘛啦?!」

我整理著自己險些被磨破的衣服。

「我余昌旻!

他興奮地伸出手。

我看了他的手一眼。

「你叫什麼名字關我什麼事?

他愣住。

 「等你還給我一支新錶時我再跟你說話!」

 我生氣的說。

「那隻錶對我來說很重要!」

那是媽媽在六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已經是"古董"的,

但我還是非常珍惜。

「雖然它沒辦法修好了,

但沒有關係!我們家是鐘錶行的!一定能給你一支你喜歡的錶!」

他信心滿滿的說。

「但願如此。」

我轉身走回宿舍,

周圍旁觀的同學也紛紛離開現場。

 

#

「痛!!」

我咬著牙清理著佈滿血絲的傷口。

真不知道昨天是怎麼走回宿舍的.....

「不貼OK繃的話大概不能活了。」

這時,我才意識到醫護箱裡的OK繃已經用完了。

不會吧?老天...!

我倒在床上,賴了許久,才願意拿起鑰匙出門。

 

還不是都是那個余什麼的,害我變得這麼悲慘!

#

「同學!?」

我拿起架上的OK繃,

一隻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我起身轉向聲音的主人。

「妳??

 「嗨!又見面了!」

她笑著。

「昨天....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沒事啊!倒是妳,膝蓋都磨破了!」

她擔心地說。

「我啊!挺耐摔的!沒事啦!」

我笑笑地回。

 「我叫吳彤彤,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我程芮詩。

「以後我們就當朋友吧!在新的環境裡,彼此也有個照應!

她搭著我的肩走向櫃台結帳。

 

有的時候,看似一件壞事的負面也隱含著一件好事的開始。

或許,

這就是人生難以解釋的地方吧?

#

我開心的回到了宿舍

一個很安靜,能讓人安心的地方。

一切在我打開房門後,

有了很大的不同。

「啊!!!!有沒有人在啊?有蟑螂!!

我一邊退後一邊大喊著。

那生物一步一步地朝我逼進。

「救命啊!!

我嚇得摀住眼睛。

突然,

身後的門開了

我趕緊轉了過去。

「啊!

我又嚇得往後踩一步。

「你尖叫是因為看到蟑螂還是因為我沒穿衣服?

他撐著腰,笑笑地看著我。

「都有啦!!

我凶狠看著他。

「你趕快把它處理掉!!

我順勢退進他的房間。

「叫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看到鬼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7個夏天
    全站熱搜

    聖誕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